生活总是充满意外(中)

荣耀高中的下午,除了星期五外都只有两节课正课,星期一到星期三下午都是社团活动,星期四下午是一节阅读课。

开学第一天下午的课是两节文综课,对于刘皓这种理科生来说,相当于是休息了。

不过课还是要听到,只是放松了而已。

最后一节课结束,刘皓收拾好东西准备走,却被叶修给叫住了。

叶修拿了张社团报名表和一张荣耀所有社团组织的目录。

叶修说:“看一看有什么想加的社团没,下午时间这么多,你要是总在写作业,哥这个班长当得也太不合格了。”

刘皓心里冷笑了一下,想自己既然决定来了荣耀高中,怎么可能还能有时间去参加社团活动了。

但是……

刘皓又觉得自己有点可怜,以前多么想吸引叶修注意力却总没好结果,现在打算自己一个人冷冷清清地过完再荣耀的生活,叶修又这么笑着来找自己。

他真的是不想拒绝……

但是他确实没时间啊。

刘皓拿过两张表,装模作样地看了几眼,随后道:“我都没兴趣。”

叶修料到了他会这么回答,厚着脸皮继续道:“没兴趣?刘皓干嘛拒绝得这么干脆了?我记得你挺喜欢打游戏的,学校刚好有个电竞社,我帮你报了?”

还记得我喜欢打游戏啊?要不是当初为了和你们打成一片,谁会去打游戏啊,我宁愿天天写物理!然而去打游戏了也没什么用,到后面还不是和他们一群人闹僵了,变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不过这些都是自己作的,怨不得谁。

刘皓道:“随便吧。”

得到回应,叶修帮刘皓把那张填了,眼睛里闪过一抹得逞的光。

“平时校内活动可以不去,但记得听广播通知开会。”叶修提醒道。

“嗯,那我先走了。”

“等等。”

叶修拉住刘皓,笑着邀请:“赏脸跟我一起吃个下午饭?”

刘皓冷漠地拒绝了:“我可不想成为破坏你们朋友间的感情的人。”

刘皓说话时目光往一处瞟了几眼,叶修顺着看过去,看到了在教室后门站着坐着倚着歪着脑袋看戏的二班、三班的人。

叶修脸一黑:呵呵,哥我跟皓皓说一句话容易吗,你们一群人看热闹不嫌事大,行不行等会游戏上我把你们杀得血本无归?

叶修无视一群人:“就我和你。”

刘皓张口还没发声,孙翔就突然冒了出来:“诶!刘皓好久不见啊!下午一起吃饭呗!”

“不了,我有事。”刘皓笑着说,一脸和气。

叶修大大虽然也是笑着的,脸上却僵硬了,有了一丝裂痕。

叶修有点挫败:为什么对孙翔和对自己的态度差别那么大?!

叶修大大表示:孙翔你等着,等会部活我们来单挑吧。不虐死你我就不是叶修。

刘皓拒绝完孙翔后又拒绝了一遍叶修后独自走了。

叶修站在那看着刘皓走远,眼睛眯了眯像是在算计什么。

“人都走了,还看什么看啊。”一旁的唐昊双臂环着枕在头后嘲讽叶修。

叶修眉毛一挑,转头看着孙翔和唐昊两人,气势非凡。

站在旁边看戏的王杰希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等会儿这两个人死相会很惨啊。”

张佳乐:“老王你真的会算命啊?”

王杰希:“谁说的?ˊ_>ˋ”

张佳乐:“黄少天啊。”

王杰希看向黄少天:“等会你也想体验一把生不如死的感觉?”

黄少天瞪了回去:“怕你啊,不是你的说了刘皓狼顾之相吗。”

音落,黄少天一群人感受到了叶修轻飘飘却凌厉的目光落在了他们身上。

众人皆是一抖,内心不禁咆哮:为什么韩文清被张新杰叫着去图书馆了?!

不过此时就算韩文清在也无济于事吧。

沉默是现在二班……

叶修对着众人道:“人被你们弄跑了,我不管,你们得给我想办法让我追到他。”

刚才还瑟瑟发抖的众人:等等,Excuse me?!

“叶修哥你说啥?!??”这次连苏沐橙都没反应过来。

“帮我追皓皓。”叶修再次说。

众人震惊:“∑(゚Д゚)卧槽!!!皓皓这个名字又是什么鬼啊!!!”

“爱称啊。”叶修咪咪眼,笑得心脏,“拜托了各位。”

一群人觉得叶修不是脾气好能忍受刘皓,而是早就心脏想吃了刘皓吧!!!

刘皓离开教室后并没有去食堂,而是走到了高三的区域。

刘皓走进了高三老师的一间办公室。

“你好,我是刘皓来找张老师的。”刘皓道。

张老师抬起头看刘皓,十分地高兴:“刘皓同学吗,快进来吧!你的事迹可被我们全校的物理老师津津乐道啊!”

刘皓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张老师拿了一份文件递给刘皓:“这是这届高三的几次物理考试成绩的数据和分析希望能帮到你的忙。”

“老师您说笑了,我只能起到一个促进作用。”

“哪有啊,今年五中的高考物理成绩大家都有目共睹,其中刘皓同学你功不可没啊。”

刘皓和老师客气了几句就拿着文件走了。

刘皓在图书馆的角落里窝着,坐在地上认真地看文件。于是当刘皓被人时是懵逼的。

“刘皓,来看书啊。”

张新杰站在刘皓面前问。

刘皓应道:“嗯。”

张新杰扫了几眼刘皓所看的东西,不会觉得有些奇怪。

张新杰没有看得太清楚,但是他也看到了“物理成绩”这几个字,物理成绩分析吗?

“你有事吗?”刘皓看着盯着自己看的张新杰问。

张新杰回神了,指了指刘皓后面的那个书架的最顶上:“我想拿本书。”

张新杰本意是刘皓挡着他拿书了,却不料刘皓看了眼,便站起来将手伸到最上层:“要哪本?”

张新杰迟疑了一下:“最左边那本。”

刘皓把书拿了下来给他,就再坐下又继续看自己的文件了。

“谢谢。”

“没事。”

张新杰还想再说什么,但最终张了张口什么也没说。

叶修他们的分析确实没错,不论有多硬的关系,也不可能让一个二级重点示范高中的学生转到一级重点示范高中的重点班中的重点班。

所以刘皓之所以能进二班,靠的不是关系,而是真正的实力与他自身的价值。

初中的学习看不出谁哪方面最厉害,毕竟中考只要你好好努力几个月成绩立马就可以提上来。所以刘皓的物理天赋是到高中才显露出来的。

天赋只是其一,其二是刘皓从小学开始时就一颗心扑在了物理上。中考后的那个假期,刘皓终于自学完了高中物理。

到了高中后物理是一大难题,而刘皓凭借自己的实力,到目前为止他的物理从未下过100(满分110)。他的这一天赋很快就被老师发现了,于是刘皓被老师叫去给高三的学生讲一节物理课。不讲还好,一讲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刘皓在五中除了每天学习,每周还要抽两天晚上去给高三的学生讲物理。所以,今年的五中高考成绩出来,比往年都要好很多,特别是物理这一科。这点与刘皓的付出脱不了干系。

于是荣耀高中的校长就盯上了刘皓。

这届荣耀高三的物理成绩虽与往常一样,但是还有很大的提高可能的。荣耀的校长冯宪君不愿意放弃这种可能性,于是就把刘皓从五中给挖了过来。

刘皓本是不愿的。就算五中和荣耀相比相差太大,但是他热爱五中。

一间学校而已,难道升学率就是让大家评判它是否好坏的唯一标准吗?!升学率来自于学生,学生的学习除了老师还要靠自己,成绩不好也不能把这个锅扣在学校头上吧。

所以刘皓不愿意离开五中。他想过了,他要好好学,高考时夺得榜首为五中争光。他想为五中去努力。

因此,冯宪君许诺了刘皓。

冯宪君说:“我可以让你保留五中的学籍,并且只要你的学费,剩下的书本费住宿费伙食费甚至是班费学校都可以替你交。只要你让这届高三的物理成绩提高。五中那边已经请来了一位博士学位的物理教授,所以那边你也不用担心。”

刘皓问:“怎么荣耀不请教授反而请我了?”

就算冯宪君给他扯了一大堆理由,刘皓也知道物理教授不是这么好请的。五中请来了的那位教授曾是五中的学生,这点刘皓还是知道的。

刘皓思虑再三,还是答应了冯宪君。荣耀开出这么好的条件他干嘛不来?反正学籍都还在五中,自己的任何荣耀都是属于五中的。

所以,刘皓来到了荣耀。

所以,刘皓第一天来班上看到这么多初中时关系不怎样的人他并没有太多忧虑,就算叶修和他说话他都没有太过在意。

因为他真的没有时间来操心这些。

他需要分析这届高三的物理成绩,他需要找到一个能提高成绩的方法,他需要花大把的时间在高三学生的物理成绩身上。

虽然校长也没说他非得做出什么成绩,但是他既然接下来这个包袱就一定会做好的。

与此同时,他还要好好学习,他不会让荣耀这些人看不起的。不过好在物理他自学完了,剩下的那些也算轻松了。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评论 ( 19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扑河里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