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个学霸(上)

其实,我真的是个学霸,你们要相信我!

——来到阳泉第一次考试每科成绩在及格线边缘的冰室辰也


从飞机上下来的冰室辰也感觉自己遇到了人生最大危机。

他站在人群中,迷茫的望着四周写着日文的路标,发现自己一个都看得不是很懂……

也不能说全不认识吧,但是他找不到自己想要的路标。

他又打开手机,将司机发过来的信息又看了一遍。

在三号门吗?

可是三号门怎么走啊!!!

内心已经崩溃但是脸上还是保持着微笑的冰室辰也觉得自己已经预料到了他黑暗的未来。

不管怎么样,还是得先熟悉一下全是日语的环境吧。

这是好不容易上了出租车的冰室的内心感受。

冰室先去了自己已经买好的房子那,把所有行李全部收拾好了才又按着手机地图去阳泉报道的。

初进篮球队的冰室感觉还不错,除了队长长相有点奇怪,以及外表似巨人内心如小孩的紫原常缠着他一起去买零食外,一切都很不错。

不过冰室偶尔也想自己待会儿,可是因为不太了解日本的习俗,冰室也不好拒绝紫原敦。

真不知道Tiger是怎么在日本过得顺风顺水的。

冰室划着手机屏幕,有些羡慕地看着火神大我发的各种照片。

此时又一次被黑子哲也的神出鬼没吓得差点儿犯心脏病的火神大我知道冰室这番想法怕是要激动得跳五米高。

“感觉你有些闷闷不乐啊,阿鲁。”与冰室同是篮球队的正选的刘伟拿着两瓶饮料走过来,坐在冰室旁边并递给了他一瓶。

冰室接过饮料,好看的笑容透着些许苦恼:“其实也没什么,刘。只是对日本还不太适应罢了。”

刘伟感同身受地点点头:“这个我知道,刚从国外回来,看惯了英文在看日文谁都会不习惯的阿鲁。当时我从中国过来时也是这样的阿鲁。”

冰室好奇地问:“那刘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我嘛就是找自己的日本朋友帮我恶补日文啦阿鲁。”刘伟说,“其实冰室你的日文说得很好,只要多熟悉一下日文的写法和长相就可以了阿鲁。”

冰室明白地点点头:“我知道了,谢谢刘。”

找日本朋友帮帮忙吗?

冰室想着,一个人影出现在了他的脑中。

那么就决定是你了哦。

部活结束后,篮球部的更衣室内上演着紫原日常缠冰室的戏码。

紫原站在冰室旁边,将下巴放在冰室打开的衣柜门上,撒娇道:“室仔,等会一起去买零食吧,我的美味棒都吃完了。”

冰室换上校服,难得笑着拒绝紫原:“敦,今天不行哦,我有事要做。”

“啊?什么事比我还重要啊。”紫原敦眉毛一蹙,嘟着嘴不高兴。

冈村打断紫原的话:“当然有比你还重要的事啊,冰室是想回去复习吧,毕竟快要考试了,成绩不好的人可是要被学校勒令补课参加不了部活的。”

冰室道:“啊,差不多是这样吧。不过考不好的后果居然这么严重,我可得加把劲啊。”

紫原不在意地说:“室仔不用太担心啊,考试很简单的。”

福井哼了声:“紫原你就说吧,到时候考不好参加不了部活荒木教练可是会砍死你的。”

紫原道:“小雅子才不会砍死我了,再怎么说我也是以全校第十五名的成绩进来的。”

“说起来紫原确实很厉害了阿鲁。”刘伟道,“我记得当时紫原来篮球部时可是我们中成绩最好的阿鲁。”

“是这样吗?!”福井不可置信地问。

“当然啦,毕竟我的学习方法可是赤亲教的,室仔要不要我也教教你?诶?!室仔了?!”紫原敦自顾自地说着,却发现冰室辰也已经不见了。

“冰室已经走了。”冈村道,“不管如何紫原你必须给我全科及格。”

“知道啦。”紫原有些生气地说。

室仔居然走了?!怎么能这样!我决定不把赤亲的学习方法交给你了!!!

福井问:“话说回来紫原你刚才说赤亲是?”

“赤亲就是赤亲啊,干嘛要告诉你们。”紫原撇撇嘴。

“难道是赤司征十郎?!阿鲁?!”刘伟惊讶地说。

福井一听,立刻笑嘻嘻地搓着双手:“嘿嘿,紫原我们怎么说也是你的前辈,教教我们你的学习方法怎样?”

“不好。”

紫原看了不看福井一眼,也走了。

“切,不教就不教嘛,反正我的成绩也不错。”

另一边,冰室已经赶回了家。

冰室有些了累了,没有进厨房而是给自己点了外卖。

“考不好就参加不了部活吗?”冰室靠在沙发上思考着,“但是我在美国那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日本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可是有好多日文都不认识啊……”

总是微笑着的冷静的冰室辰也此时觉得心好累。

“您的外卖到了!”

家门口外卖小哥敲着门。

“好的!马上来!”冰室从沙发上起来。

付了钱把外卖拿进来,冰室辰也开始优雅地用餐。

没错就是优雅,能把外卖吃出高级料理的感觉,这种人估计只有冰室了。

什么?你们问赤司了?开什么玩笑,赤司像是那种会吃毫无营养而且可能还有地沟油的外卖吗!

“其实我也是个学霸吧,只要精通了日语考试应该也很简单吧。”冰室辰也想。

吃完饭后冰室看了下时间,然后回到卧室打开了笔电。冰室坐在卧室的阳台上,和人视频着。

“我去你怎么回事!不知道现在美国这边还是清晨吗!”电脑屏幕上,被冰室吵醒的虹村修造很不爽。

“虹村不要生气,早上生气对身体不好。”冰室一副很关心虹村的样子。

虹村扔给冰室一个白眼:“你要是真担心我身体就让我多睡会。”

“那可不行,我一天只有这么点时间可以和你视频。”

“我一天也只有这么点时间睡觉!”虹村道,“好了到底有什么事,不说我继续睡去了。”

冰室开门见山:“是这样的,我想让你帮我补日语。”

“哈?!”虹村一副见了鬼的样子,“你不是会说日语吗?补个毛?”

冰室解释道:“只是会说但不精通。”

“那找你朋友帮你补啊,怎么,难道你一个朋友都没交到?再不济就去找你那个弟弟呗,那个叫火鸡什么的。”

“是火神!”

“对对对,火神,火神!找他去呗,找我干嘛。再说了语言这种东西都是慢慢学的,你自己自学了法语和中文难道都没有悟出这个道理吗!”虹村道。

“我当然知道啊,可现在时间比较急,我马上就要考试了,如果考不好的话是参加不了部活的,说不定到时候比赛也参加不了!”冰室也很急。

“呃,日本的高中居然还有这种规定吗,幸好我来美国了。”

“……”冰室沉默了会,突然想起来什么,“话说当年你的英语还是我帮你补的吧?那么你应该有经验吧!”

虹村道:“这叫什么经验啊,再说了你怎么帮我补的英语?!居然叫我去多看几本书多听几首歌!还好我聪明考试过了!”

冰室脑中灵光一闪,没错,他可以去图书馆看看书啊!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了!”冰室说完就要关电脑。

“等等等等,我可以帮你找找我在日本的朋友帮你忙,你记得看我的信息!”虹村说。

“知道了知道了,谢谢!”

冰室关上电脑在阳台上伸了个懒腰,正好明天阳泉中午就放学了,那么下午的时间都花在图书馆里吧!

冰室斗志满满,他就不信他搞不定日语!

想着,冰室笑着洗漱去了。

不过,他还真没想到来到日本打篮球遇到的第一份困难居然是语言问题。

翌日,结束了上午的课后冰室就自己坐电车去了东京最大的图书馆。

路上还接了一个紫原的电话。

电话中的紫原敦很生气:“室仔最近到底在干嘛啊!昨天莫名其妙地不见了今天居然又消失!室仔以为自己是黑仔吗!”

冰室没有纠结紫原口中的黑仔是谁,只是向他解释道:“敦我只是赶电车去东京而已。”

“室仔你去东京干什么?”

“去图书馆看书,至于看书的话当然是为了考试。我可不想在成绩上拖阳泉的后腿。”

虽然可能也不会拖。冰室有点又骄傲,好歹自己在美国时学业方面的各种奖他也拿的不少。

紫原道:“室仔是傻了吗,考试的话看课本就行了,去图书馆干嘛。”

冰室辰也:“……敦,我的问题不在这……”

他的问题是日语不行啊!万一到时候考试连题目都看不懂怎么办?!数学这些还好,国文什么的可能真的会炸啊!

“那室仔回来时记得给我带美味棒!两盒!”

“知道了。”

没过多久电车到站了,冰室走出站台突然又想起了火神大我也在东京。

真不知道大我是怎么应付考试的,好像和他交流一下啊。

此时为了通过考试而被篮球部一群人魔鬼训练的火神大我表示为什么会有考试这种该死的东西存在!!!

到了图书馆,冰室用馆内电脑查询了一下自己想要找书,边走了进去。

希望这几本书能帮到忙。

拿到书的冰室挑选着座位。冰室决定坐在落地窗旁,因为这里有阳光。

然而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坐在阴影中,冰室大致看了下四周,只有一个人和他一样坐在了洒满阳光的地方。

冰室多看了那人。

翠绿色的头发,翠绿色的眼眸,身高很高看上去应该也是打篮球的。

可能也是和自己一样来图书馆是为了通过考试的吧。

冰室没想太多,坐了下去开始认真看书。

书名:《快速学习日语》

适合读者年龄:3~7岁。

评论 ( 6 )
热度 ( 31 )

© 扑河里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