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充满意外(下)

最后一章了,最想写的东西终于写出了,就是不知道达不达得到效果。



“没有什么人是可以随意被看轻的。”

“谁说谁虚伪,谁又真正的高人一等。”

“你的绝伦,我们都知道。”

致刘皓






















荣耀高中的任何一次大考都是按照高考的标准来的。

月考当天第一场考试九点中开始,刘皓睡到了八点五十五才起。

然后刘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套上衣服就冲出了宿舍楼。

在跳健身操的宿管阿姨看着刘皓慌乱的背影不禁感叹:“年轻就是好啊!”

刘皓:不是!!!这感叹不对吧!!!

等刘皓狂奔进考场时,考试居然才开始两分钟,气喘吁吁的刘皓:我觉得我真是了不起。

给自己点了个赞后,刘皓平复一下心情,拿出笔开始答题。

刘皓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多待这场考试,他觉得他中考时都没这么认真。因为不论如何,这次月考一定要考好,这既是对五中也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也是,对那群尖子生的一个惊讶吧。

因为刘皓是刚转来的,所以他在学校的最后一个考场考试,以至于他考试的两天里都过着一个人的日子,毕竟叶修那个在一考场考的人想在最后一个考场门口“偶遇”到刘皓的几率实在是零。

刘皓享受一个人清净,同时也有点点不习惯,因为少了一个总笑着望着自己的人。

不过考试也只是两天而已,两天之后叶修又跟个牛皮糖一样粘在他身边时,刘皓又开始怀念起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日子。

荣耀高中的成绩一向出得很快,只是刘皓没想到这样的快。

考完试第二天晚上,成绩就出来了。

一群学生偷偷拿出自己的手机手抖个不停地看自己的成绩,这种场景,是不会出现在全是尖子班的这层楼中的。

这层楼里,只有一群肆无忌惮地拿着手机谈笑着自己居然落后了几名又或者才几名的学霸们。

这样的场景刘皓在初中时转到荣耀中学后没少见到,没想到在高中里这群人居然还是这样的。

真当老师觉得你学习好就不收你手机啊!

刘皓看着那几个手机被教导主任收了正在求情撒娇的学霸们不禁吐槽。

然后他又再一次为自己在寝室里就把成绩看了的机智举动点了个赞。

语文:113,数学:131,英语:127。

这样的成绩在这些学霸中实在是太不起眼了。

刘皓撇撇嘴,看来自己还得努力啊。

只是刘皓还未进到班中,就已经听到班里面二班三班的人在闹了,而且还和他自己有关。

“我擦!你们看到年纪物理最高分没有!!!110!!!满分啊!!!”

“看到了看到了!!!自从高一半期过后我就再也没见过物理能上100的了!没想到这次出得这么难!居然还有个满分的?!”

“特么的怪物啊!那个变态居然还考了110!年级第一都才89了!!!”

“靠靠靠靠靠靠靠!!!你们看到没有!!!物理第一的那个!!!他理综281!!!这个分数我想都不敢想!!!啊啊啊啊啊!!!这是哪里跑出来的怪物啊!!!”

“281?!这么高!这比叶修的分都还要高吧!难道说这戏叶修不是第一了?!”

“叶修特么的也还是年级第一啊!!!但是真的物理满分的兄弟在理综上甩了叶修三十分啊!!!”

“卧槽!你们看分都不看人的吗!!!知道这回物理第一那个是谁吗!!!刘皓啊!我没想动啊居然是刘皓!!!”

“谁?!!??!!”

“刘皓啊!!!!!!!”

声音忽地都消失了,众人此刻都在做一件事,就是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开成绩单去找刘皓的成绩。

姓名 班级 学号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综 物理
刘皓 2 … 113 131 127 281 110

……

年纪排名
2

众人飞快地把刘皓的成绩看了几遍,又抬起头来刚准备发声,教室门碰地一下被打开,刘皓走了鸦雀无声的教室。

扫了眼四周,刘皓很快就感觉到众人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像是要把自己盯出个洞来一样。

特别是黄少天和张佳乐,眼中绿光泛滥,像是看到了什么好宝贝一样。

刘皓快步走到自己位子上把他做好的物理笔记拿到后又快步走出了教室,离开时他还贴心地把门给他们关上了。

刘皓嘀咕着这群人怎么这么奇怪,顺手又翻了翻自己的笔记本,今晚要讲的内容还差点啊,现在就去图书馆找资料补全吧。

“刘皓。”

刘皓刚准备走,就听到了熟悉的男音。

大家都不用猜了,就是叶修。

“嗨,叫我干嘛?”刘皓已经习惯很自然地和叶修打招呼了。

自从上次叶修和他互相道歉后,两人之间的隔阂算是彻底没了。

叶修夸他:“考得不错啊,特别是物理,110,甩我二十分了。”

刘皓愣了一下,然后笑着回答:“和年纪第一你比起来还差很多了。”

刘皓倒是没有想到,叶修居然会夸他。

叶修 年纪排名第一
语文:136,数学:146,英语:140,
理综:251, 物理:89, 化学:82,生物:80
总分:673

叶修理综的每一科都有提高到满分的可能,哦,除了物理。

这可是叶修自己说的。

“吃饭没?”叶修问。

刘皓突然有不好的预感,每次这家伙想邀自己吃饭都会这么问。

“我准备去趟图书馆。”刘皓答。

叶修“啧”了一声,以一种“只会学习没前途”的眼神看着刘皓,一边把人往食堂拉:“先吃饭再去学!你已经很优秀了,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

刘皓这一个月的努力叶修全都看到的,有些是他偷偷看的,有些根本不用看都知道的。

刘皓早上总是出门很早,然后在操场上边跑步边听听力,中午也总是急匆匆地,想早点回寝室早点写作业,连吃饭都忙得很,更别说下午了,一放学直接回寝室奋战,要不是他把人堵在教室,刘皓一天的生活中更本没有“下午饭”这一词的存在。

刘皓总是很忙。

忙着去努力,忙着自己的未来。

“不是,我已经安排好了!你这样我——”

刘皓还在挣扎着要往图书馆走,叶修直接一手将人楼主一手捂住了他的嘴,整个人像没骨头一样搭在了刘皓身上。

“够了啊,在谈学习就绝交!”

每个人都想优秀,每个人都想更优秀。

但是这不需要你自己去耗费自己的身体去证明。

没有谁会瞧不起你,没有谁会敢再瞧不起你。

你的精彩绝伦,大家都已经看到了。

所以,请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啊,皓皓。

而且这次你还真是然后我惊讶啊,物理居然110。

啧,其实我也没想到了。

这么厉害,不愧是我的皓皓。

“对不起啊。”

刘皓突然听到耳边叶修的轻语。

干嘛说这话啊。

刘皓想问,却想起自己的嘴还被捂着的,于是只好瞥了眼叶修,却发现叶修又在看着自己笑。

因为阳光太灿烂的缘故,叶修双眼微眯,嘴角的笑容像五月的一缕凉风,
让他心头舒爽。

这怎么又笑起来了啊。

想着刘皓也弯弯嘴角。

叶修觉得那微小的弧度像玻璃上反射的一缕阳光,虽然很小,但却亮得人睁不开眼。


你的光芒,没有谁在乎忽视了。

end



正文完了还有番外啦!!!

不知道写到位没有……

一开始我就是想写皓皓的一鸣惊人,因为没有谁是该被忽视的,没有谁。

因为每个人总有自己的闪光点。

有些时候不是因为你太平常,是因为你的光芒太弱小,所以,你只有努力才行。

但是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没有一个好身体怎么能好好去努力了!所以皓皓你就认了吧,更叶修大大好好吃饭去!

生活总是充满意外,但是你努力而来的结果,绝对不是意外。

评论 ( 17 )
热度 ( 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扑河里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