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充满意外【番外】

生活中总是充满意外,一群意外在番外。





1.
刘皓从酒吧出来就看到了并排走来的高二三班F4。

本来还在怀恋过去的刘皓猛地打了个激灵,慌忙躲起来。

刘皓悄咪咪滴望着四人远去的身影,松了口气才走出来。

要是被着四人看到自己在酒吧门口那还得了!!!

不说全校,反正叶修那群人估计今晚上就会知道!!!

而刘皓很清楚这群人对他的印象不好,所以这样的碰面能避免就尽量避免吧!虽然他确实是从酒吧里出来的。

刘皓一个人默默地走着,背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中气十足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嘿刘皓!一个人啊?”

刘皓瞬间挺住,面上表情十分复杂,刘皓此时只觉得刚才高兴得太早了……

因为生活总是充满意外啊!

刘皓觉得这四个人根本就没走远!!!

果不其然,刘皓一扭头就看到张佳乐灿烂的笑脸。

刘皓也扯出一个完美的微笑回以张佳乐:“是啊,你也一个人吗?”

张佳乐指了指自己身后的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三人:“我和老韩他们一起的。”

刘皓:“哦!”

所以能放我走了吗!??!

谁知张佳乐没有放手的准备,还伸手搂住了刘皓的肩把他往韩文清三人面前一带。

林敬言还和他打了个招呼:“hello,刘皓。”

刘皓也说了声嗨,然后韩文清张新杰衣服和他打了招呼,刘皓一一回应了。

那么现在他能走了吧!!!正当刘皓准备说话时,一个染了一头白毛的中二美少年拎着一个包向刘皓跑来,并且还气势气势很足地喊了声皓哥!

刹那间刘皓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他就算不去看也能感受得到身旁四人看自己的眼神变了好多。

“皓哥你书包忘店里了!不用感谢我给你送过来!!!这是我应该做的!那我回去了!”

白毛美男把包递给刘皓,然后在张新杰四人的注目之下兴高采烈地跑进了酒吧,

刘皓:“……其实这是可以解释的……”

林敬言看出了刘皓的紧张,于是说:“那是你朋友是吧,和你关系真好。”

林敬言双眸温和透露着对刘皓的理解,瞬间刘皓对他的好感度倍增。刘皓不禁想:这么斯文的一个人怎么就和方锐那个猥琐怪混一起了。

(方锐:刘皓,斯文流氓请了解一下)

“啊,是啊。”刘皓道。

张新杰道:“刘皓你要回学校没,一起吧。”

刘皓纠结,他挺想一个人回去的,毕竟习惯了。

韩文清看出来刘皓的犹豫,也开口说:“大家一起回去对着门卫说话也方便些。”

刘皓最终点点头,和四人一起走了。

这个时候刘皓才到荣耀高中没多久,叶修才告诉众人他要追刘皓,众人才开始帮着叶修和刘皓套近乎,而刘皓还习惯着自己一个人。


2.
第二天下午刘皓单肩背着书包悠闲滴走进酒吧时看到坐在吧台那的唐昊和孙翔时内心强大绝望的!

他本能反应地转身就像跑出酒吧,然后就被昨天那个白毛美男给拦住了。

“皓哥你又来了啊,这年头高中生的生活都这么悠闲吗?”白毛美男很少好奇,他说的不只是刘皓,还有吧台那的唐昊和孙翔。

刘皓此时只想拽着人衣领呵呵两声,你这么好奇你自己干嘛不去上高中啊!!!

你说你是不是老天派来整我的逗比啊!!!

正如刘皓所预料的,因为下午酒吧人实在是少,坐在吧台那的唐昊和孙翔都听到了这边的动静还往这边看了过来,让就看到了微笑中透露着mmp的刘皓。

不过两人并没有看懂刘皓笑容中的艰苦,只是挥着手和他打招呼,叫他过去。

刘皓同样冲他们笑着,极不情愿地脚步很慢地走了过去,刘皓故意拖着时间,脑中思考着一个可以给两人解释得很情合理自己会出现在这的理由。

等刘皓走过去还未开口,孙翔就先道:“我同说这有种饮料不错就带着日天过来喝了,副班你为啥来啊。”

唐昊鄙视地看了眼孙翔,补了一句:“你带我来的?!不知道是谁不敢进酒吧硬是求着我陪他来的!”

刘皓顿时觉得他还是太傻了!面对这二傻还需要什么逻辑性很强的理由啊!!!

于是刘皓道:“我也是听说这地方果汁好喝才过来的。”

孙翔明白地点点头,然后突然很严肃地问刘皓:“班副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要诚实地回答我。”

刘皓也被孙翔的正经给渲染了:“你问吧,我觉对真心地回答。”

孙翔:“班副你觉得我和唐昊谁更适合当你班长!”

刘皓:“……”我觉得谁都不好……

刘皓回忆了一下初中时做这两位的班副的场景。

孙翔时:

“不管如何!咱们班一定要得文明班级!而叶修那混蛋的班绝对不能得!!!”

又是一周未得文明班级,孙翔很是气愤地说。

刘皓特别附和孙班长:“没错!”

孙班长:“刘皓!今晚我们就去政教处把所有的文明班级的旗子给剪烂!让他们不得不重新做,然后我们就提议让他们多做一面!这样我们班就可以得了!这个主意是不是特别棒!!!”

突然感觉人生灰暗一片的刘皓:“……班长今天你没吃药吗……”

主意棒不棒我不想给予评价,但是,孙翔我觉得你现在就算打120也已经晚了……

唐昊时:

“这次又没得文明班级!你们到底想干嘛!!!一组的!地给我重新扫!扫到什么时候得文明班级什么时候停!刘皓你天天给我监督他们!!!”唐昊怒吼着,和孙翔的愤怒差不太多。

刘皓:“嗯……嗯!?”

开什么玩笑!!!天天守着一群人打扫卫生?!唐班长你把劳动委员置于何地啊!!!

唐昊依然很生气,但是语重心长地对刘皓说:“我不信那些人,我只信你。”

刘皓:“……”你在不信那些人也是你自己安排的啊!!!

还有!!!你们一个二个的能不能不要都纠结文明班级这个问题!!!得了能干嘛!!!中考加分吗!!!

回忆完毕。

刘皓突然感到一阵心累,思考着这两者之中谁自己得罪的起,然后对比了一下发现自己那个都得罪不起……

就在这时调酒的小哥把孙翔和唐昊点的饮品端了过来。

调酒小哥道:“两位快喝吧,一会味道一变就不好喝了。”

刘皓感激地看了调酒小哥一眼,调酒小哥回以一笑。调酒小哥是认识刘皓的,但因为他知道此刻刘皓的同学在不方便打招呼,所以干脆装作陌生人。

孙翔和唐昊也不纠结刚才问的问题了,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刘皓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你们两个是没喝过水还是怎么的!!!

接着,刘皓瞠目结舌地看着双方纷纷趴倒在了吧台上……

刘皓拿过一只杯子闻了闻,整个人就愣在那了,只觉得一阵绝望一场叹息。

你们两个特么的点的是饮料吗?!

这特么的是酒好吗!!!

还是比较烈的那种!!!

你们两个没喝过酒的是哪点来的自信感一口闷的啊!!!

刘皓整个人都抓狂了。

调酒小哥也是很意外:“酒量这么小吗!如果皓哥你喝的话估计二十杯都不会醉的吧?”

刘皓无奈:“可能吧,麻烦你给他们煮点醒酒汤了……”

“好的。”

“哦,顺便也给我来一杯这个吧。”刘皓道。

调酒小哥:“这可不行哦,老板们说过只准让你和牛奶的,要不要来一杯?热的还是冰的?”

刘皓突然很愤恨此时还在国外读书的那三个少爷,妈的跑这么远还管我!!!

“一杯水吧……”

“好的。”

刘皓接过水喝了一口,看了眼一旁已经睡死在吧台上的两人,又叹了口气拿出手机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

此刻他十分庆幸上次张佳乐给他手机号时他没有拒绝的明智举动,他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过去,告诉他让他给孙翔和唐昊请个假,随便说了个理由就把电话挂了。然后刘皓又给自己打电话请了一个假。

要让这两人完全清醒,估计得一晚上啊。

所以说这么让他费心的两人,要他在之中选出最好的那一个怎么可能!

明明都是两个幼稚园小朋友!

但是不可否认刘皓和他们的关系很好,以至于现在他们还叫他班副刘皓也没觉得有什么。

至少这两人再怎么让他费心,也比叶修那样的好。

刘皓又突然想到了初中时训自己的叶修,撇撇嘴,拿着水一饮而尽,就像喝酒一样。

这时候刘皓已经开始每天被叶修那个臭不要脸的黏着了。

3.
刘皓在酒吧里点三次遇到熟人时,他觉得这已经不能用“生活总是充满意外”来解释了,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巧合,那第三次了……

果然这酒吧难道是和他身上的荣耀气息犯冲吗!!!

“小刀老师!”刘皓的那几个熟人叫他。

那些都是他高三带的物理培优班的学生。

刘皓迅速扫了一眼四周,没有发现总是能出来无意间坑自己一把的白毛美男后,放心地朝着那几个学生走了过去。

“小刀老师没想到啊,居然会在这种地方看到你。”

刘皓冷笑一声:“我就是来抓你们的,高三了不好好学习还敢泡吧,想被学校吗?”

几人撇嘴:“我们已经18了!”

刘皓不理他们,刚准备继续说教,只听教他背后忽然传来一抹好听的男音。

“刘皓?”

说话的人正是荣耀的脸——周泽楷。

刘皓突然明白那句“没有最可怕只有更可怕”,以及墨菲定律中的“凡事只要可能出错就会出错”……

真是错得他措不及防……

“嗨,周泽楷,你在这玩啊。”刘皓转身笑得更阳光一样灿烂。

周泽楷道:“我弹琴赚外快。”

刘皓突然想起来前些天白毛美男跟自己说终于找到一个周末给店里弹琴的人了……

当时刘皓还很新兴奋来着。

那啥,小周啊,我知道这确实很残忍,但你说现在开了你还来得及吗……

“我跟朋友来玩。”刘皓一把搂住了旁边的那个学生。

然而很不幸地是,那是一个女学生……

虽然这个女学生大大咧咧的,但是突然和男性靠这么近她也会害羞的啊!!!尤其是姿势还这么暧昧!!!

那一刻,女学生仿佛看到了周泽楷眼中的诧异。

不行!我得提醒小刀老师!!!

“小刀老——”

女学生话还未说完就被刘皓硬塞了一块蛋糕堵住了嘴。

“小刀?”周泽楷很是疑惑。

刘皓:“这是我一个外号!”

“哦。”周泽楷表示这听起来还很有道理。

但是,刘皓你这么搂抱着一个女生真的不好吧……………………

今天依旧沉默寡言的周泽楷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上面一句话。


4.
刘皓自认为第一次在荣耀高中上大学那堂课气氛可以称之为“可怕”。

刘皓表示他是想走严肃风来着,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上到后面整个画风就偏向了小品的感觉。

荣耀高中的高一高二年级晚自习只上到九点半,在熄灯之前的这段时间可以自由安排。而高三的学生们要上到十点四十,刘皓的物理培优课就在星期三和星期五的晚上十点到十点四十之间。

刘皓的第一堂课时,他特别准时地走进了教室,教室里培优班的同学们要么在写作业要么就在看科普书。

刘皓也不急着叫他们看黑板,他在电脑上把自己所需要用的ppt给打开了,然后开口:“请大家先停一下。”

刘皓扫视了教室一圈,等到所有人都太头把目光集中到他这后,他才继续讲:“我是你们的物理老师之一,我姓文,名小刀,大小的小,刀锋的刀。”

刘皓话音刚落,教室后方幽幽地传来一道声音:“刘老师你们为什么都喜欢用艺名上课啊!”

蜜汁尴尬的刘皓:“……”不是你这是怎么看出来的!

而且看透不说破的好吗!!!

这时另一道声音插进来给刘皓幼小的心灵补了一刀:“刘老师你不要以为我们高三党每天只会埋头苦学,高一高二的一些人和事我们还是很清楚滴!最主要的是,老师你这名字也太明显了点啊,我们本来都不知道刘皓是谁的……”

刘皓:“……好了你们不在要掩饰了,想笑就笑吧……”

接着,哄堂大笑,刘皓十分郁闷。

但刘皓最后还是让他们叫自己文小刀老师,一群高三党表示:好吧好吧,你们这些老师要求真怪,上个课还得叫艺名,叫错了还要被罚抄……

不过虽然和预想的有些差别,但效果终是好的。一节物理课上下来,虽然一群人表示:物理特么的果然是玄学!

但是大家都挺得懂的,只是在运用上还不熟练。

大家表示这个小刀老师上课上得挺好的。

当刘皓听到“小刀老师”这称呼时他依旧郁闷,难道就没有人觉得“文老师”这个称呼听起来更霸气一点吗!!!

众人表示:小刀老师你这整个名字都不霸气!

众人还说:“我们这么叫你是因为有本书里,作者的爱犬叫dollar,,而作者亲切滴称它为小刀。”

刘皓面无表情:“所以你们是想说我是美元还是狗?”

众人:“刘皓大大你这么帅气当然是我们最帅气的小刀老师了啊!!!”


5.
月考考完后的那个星期中的星期五,叶修邀请刘皓晚上去聚餐,既有二班的人又有三班的人还有一些一班的人。

刘皓其实挺想去的,但他不得不拒绝,因为他晚上有高三的物理培优课,他需要在上课前再看看课件,怕有什么出错遗漏的东西。

刘皓拒绝了叶修的请求但是没有成功,因为一大堆物理成绩不太理想的人都围着刘皓转一人一句想说服他去参加聚餐,这样以来就可以搞好关系好问题了。

刘皓从没给他们讲过他在给高三的学生培养,也从没想过要告诉他们。

正当刘皓思考着怎么才能完美拒绝时,刘皓身体猛地被人往后拉,刘皓重心不稳突然向后倒去靠在了一个人的身上。

“Jerry当然不能跟你们去,因为他要和我们叙叙旧。”

克瑞斯用手让刘皓靠在自己胸前,此刻两人的姿势十分亲密。

刘皓听到来者声音时就愣住了:“克瑞斯?”

“yeah,是我。”

那如果克瑞斯在这的话……

“他们两个在外面吗?”刘皓问。

“是啊,因为一只找不到二班所以我们分开找了。”克瑞斯解释道,“谁能想到二班居然在顶楼了?就像想不到1006在一楼一样。”

刘皓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个段子你说得一点都不好笑。”

“但是jerry你笑了啊,那我们走吧。”

“嗯。”

刘皓和叶修他们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和克瑞斯一起走了。

叶修在一旁看得面色阴沉,一旁的人看看叶修又看看离开的刘皓看得满心八卦。

“所以这么来看,叶神你还没追到人是吧?”不知道是谁问了一句。

叶修面色铁青,甩出两个冷得掉渣的字:“闭嘴!”

一群人啧啧赞叹:叶修你厉害了啊,媳妇被当面拐走了!

刘皓和克瑞斯一行人去了酒吧,是的没错,就是那个让刘皓怀疑人生的酒吧。

那个酒吧是克瑞斯他们三个少爷自己开的,作为他们四人的一个秘密基地。

小学时他们总是喜欢窝在酒吧里要么谈天说地要么就是在酒吧的后巷除恶扬善。

刘皓和他们在酒吧里吃了下午饭,几人又聊了一会,但因为克瑞斯几人刚回国还有事要做,刘皓也还有课要上就这么结束了短暂的相聚时光。

刘皓一个人从酒吧后门走的,他是真没想到走个后门都能遇见熟人。

没错了就是今天喊他去聚餐那群人,不过都是女孩子,居然没一个男孩。

这也就是为什么刘皓看见她们时她们正被一群地痞流氓给围着的原因了。

啧,居然敢在他的地盘里围堵女孩,还围堵的是他的同学们,这群混混不想活了?

刘皓嗤笑一声,就出声将混混们的注意力引了过来,然后,快速干倒一片。

刘皓冷眼看着躺在地上打着滚哭天喊地的混混们,还没说什么克瑞斯三人就跑了出来。

“我们听到后面有动静就出来了,怎么,你受伤没有?”三人十分急切地问。

刘皓摆摆手:“我没事,只是这些人麻烦你们处理了。”

克瑞斯也是冷冰冰滴扫了眼躺在地上的人,然后又看了眼旁边站着的女生们。

“你同学?”

“嗯。”刘皓点头:“那我先带她们走了。”

“嗯,拜拜。”

直到刘皓把女生们都带出了后巷,大家都还是没有反应过来刚才那个三下五除二就干掉一群人的人就是刘皓。

真的好厉害啊!!!

刘皓问她们:“怎么就你们几个,其他人了?”

“他们有事先走了,我们是觉得这条路近,想抄条小道,没想到碰上这样事。啊啊啊!!!不过刚才刘皓你好厉害啊!!!还有三个帅哥是你朋友吗!!!好酷啊!”

……

等刘皓到达教室时,里上课时间已经过去三分钟了。

“不好意思,今天来晚了点!”

刘皓匆匆忙忙地跑进来,打开自己的ppt,然后平复了一下心情拿着粉笔就准备开始讲课,然后他就看见了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呆若木鸡的一群男生们……

其实此刻刘皓也很呆的了………………

男生们正是听说高三的培优课今天培优的是高一的一些知识所以才来听的,只是没想到物理培优的老师居然是刘皓……

而刘皓就算再怎么吃惊现在都要镇静,他早就知道自己这事有一天会被很多人知晓,只是没想到那一天来得这么快还是以这种突然的方式……

这特么的意外……

刘皓又舒了口气,正准备讲课时,门外叶修突然进来了。

叶修手里还拿着一堆卷子,边走边道:“今晚改上数学啊,物理改到下星期二去了。”

叶修抬头,刘皓转头。

两人对视了。

刘皓不淡定了,怎么也不淡定了!!!

不是说给高三培优数学的人叫叶秋吗!!!

为什么现在跑出来的会是叶修!!!

难道你也是用假名的?!!??

相比,叶修的反应淡定得多:“哟,刘皓啊,你是上物理培优的?”

刘皓:“……嗯。”你这副果然如此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早就知道真相了你也不要表现得太明显了啊!!!!

叶修站上了讲台,把卷子往桌上一放:“今天改成数学了,你没收到通知?”

“是吗……”

刘皓摸出手机,看到了教导主任给他发的改课的信息。

妈的!!!!!!!!

那他还这么急着过来干啥啊!!!

跑这么急他都胃疼了!!!

下面一群本准备听课的男生们一个二个都换上了看戏的表情,他们知道叶修给高三培优数学,但是却不知道刘皓培优物理。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刘皓会转学过来的一切都是说得通了,刘皓这么忙的原因也说得通了。

“快走吧,当然了,如果你想听我上数学的话可以在下面坐着听。”叶修说。

刘皓怒:“凭什么换课啊,我才不要了,今天这节我上了!你星期二来!”

他才不能这么白跑一趟!!!

叶修挑眉:“哟,你还不听组织安排是吧。”

“你星期二又没事,上节课不行吗!”刘皓辩驳。

叶修一听,有模有样地点了点头:“确实没事啊,但是我不能就这么答应你啊,这样我也白跑一趟,那你答应我件事吧,答应了这节课我就让给你。”

刘皓早就习惯了叶修这套路,要么就是让他和他一起吃三餐,要么就是让他和他一起几天吃三餐。

所以刘皓道:“好我答应。”

“真的?”

“真的答应了!答应了答应了!你快给我下去!”

“那你和我在一起吧。”

“好好好!行行行!快给我下去!”

“嗯?!!??!!!什么鬼?!!??”突然反应过来的刘皓一脸懵逼。

一群目睹叶修如何表白到表白成功过程的众人表示:“这特么的太心脏了啊!!!刘皓大大不是你不行,你这是根本就玩不过他啊!!!”

所以说嘛,数学物理是一家。


6.
叶修后面被克瑞斯三个少爷大晚上的拉出去谈人生去了。

克瑞斯只是告诉了叶修他叫刘皓Jerry的原因是因为刘皓的“皓”与“耗”同音,而且,刘皓确定和Jerry一样可爱。

叶修点了点头,笑道:“Jerry?他吗,还真挺像的,那么Tom了?是谁。”

克瑞斯道:“以前我也不知道,但从现在看来,Tom是你。”

“所以你要是敢让Jerry伤心,等着被扔到黄河去吧。”

“我不会的。”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扑河里鸭 | Powered by LOFTER